close

生命在祂面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光照在黑暗,黑暗未曾勝過光。 (約翰福音一4-5)

 

信息選讀:約翰一章四節說,『生命在祂裏面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』的確,這生命乃是人的光。當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,將祂接受到裏面時,神聖的生命就進到我們裏面。我們立刻覺得,有個甚麼在我們裏面照亮,...那個照亮就是生命的光照。...這生命成為我們裏面的光,一直在照亮。... 

五節說,『光照在黑暗裏,黑暗未曾勝過光。』黑暗永遠不能勝過光,消滅光,光卻能驅散黑暗。當生命的光照在我們裏面,黑暗絕不能勝過牠。

...主耶穌如何釋放我們脫離罪?乃是藉著進入我們裏面作生命的光。這光並不是在我們外面,乃是在我們裏面。當我們接受了主,祂就進入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。這內住的生命現今在我們裏面照耀,這就是光。這內住生命的照耀,逐漸且自然的釋放我們。...

我們可以用脾氣作例證。人人都有脾氣。你若沒有脾氣,你就不是人。桌子沒有脾氣,不管你怎麼搥桌子,牠絕不會發脾氣,因為牠沒有脾氣可發。但你如何?每個人都有相當的脾氣,這脾氣乃是我們蛇性的第一個表現。撒但在我們裏面主要的表現,就是我們的脾氣。每當人發脾氣的時候,他看起來就像蛇。沒有人發脾氣時看起來像天使。當你向妻子發脾氣時,你看起來就像鬼。當慈母向孩子發脾氣時,孩子會受驚,因為他母親看起來像鬼。當我們發脾氣時,蛇的性情就顯出來了。我們的脾氣非常困擾我們,並且一直纏著我們。在我五十年追求主的基督徒年日中,沒有一件事比脾氣更困擾我。要從脾氣得釋放是何其困難!我從經歷中能見證,自從主耶穌進入我裏面,祂就成了我的生命。這生命不斷在我裏面照耀。耶穌越在我裏面照耀,我就越從我的脾氣得釋放。有時我發了脾氣,這光就厲害的照耀我。你豈不也有過同樣的經歷?你向妻子發脾氣,光便照耀你。不信的人越發脾氣,就越有可發的。然而,我們有追求的基督徒發起脾氣時,卻發現越來越沒有可發的。有時弟兄或姊妹要發脾氣,裏面的照耀就阻止他。在他裏面有個東西照耀他,殺死蛇的性情。經過了五十年的經歷,我能說現在很難叫我發脾氣了。因為五十年來屬天的鐳射線,一直消殺我脾氣的蛇性。 

...主怎能使我們不再犯罪?祂怎能使我們自由,脫離罪的奴役和轄制?就是因為那偉大的『我是』成了我們的生命,這生命就是生命的光。當我們接受祂,祂就成了我們的生命,這生命就成了光,帶我們脫離罪的黑暗只有生命的光能使我們得以自由,脫離罪的轄制與奴役。...只有藉著基督成為我們的生命和光,我們纔能得著自由。﹝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一、二冊》﹞

 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讚美你,你就是生命,就是光;當我呼求你的名,把你接受進來的時候,你就開始在我裏面照耀,驅散一切的黑暗。主阿,藉著這光的照耀,你也釋放我脫離罪的綑綁,使我越蒙這光的照亮,就越不能在黑暗中行。主阿,你是這生命的光,是叫人得自由的光!



引用來源: 生命的光使我們得自由 |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
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-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uke54.or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承源弟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