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趁天未亮呼求;我仰望了你的言語。 ﹝詩篇一一九147﹞

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!在我口中比蜜更甜! ﹝詩篇一一九103﹞

 

信息選讀:詩篇一百一十九篇一百四十七節說,『我趁天未亮呼求;我仰望了你的言語。』寫詩的人是又呼求、又仰望,在他讀主的話之前,裏面先飢渴要主。照樣,在讀聖經之前,我們也要自動的有仰望。每天一起身,有時還未盥洗,我就禱告說,『主阿,我渴慕你,我愛你,我甚麼事都沒有作,我就是願意得著你的供應。』這就是趁天未亮呼求仰望。這裏的『我趁天未亮』是中文繙譯,英文乃是說,『我急切盼望天亮。』詩人是急切的盼望天亮能來讀主的話。作詩的人乃是早起的人,並且他裏面飢渴要主,所以他又呼求又仰望,急切盼望天亮,好能讀主的話。這樣的人,當他打開聖經,無論是讀聖經那一節,都會得著供應。生命的話有正面的,也有反面的。正反兩面都能有供應,只在乎你的心和靈是不是飢渴要主。你若飢渴要主,當你到聖經跟前,聖經的話對你就不是字句,不是外面經典的書籍,乃是屬靈活潑的話。這樣,你就自然的向主發出禱告。你一禱告,聖經的話立刻進到你裏面。生命的話一進到你裏面,就變作靈,這靈就是生命,這生命也就是供應。

你願意與主同活,享受主的生命麼?你就需要憑主的話接觸主。若是你每早晨都能這樣來讀聖經,都是這樣憑著主的話接觸主,末了你所得到的,不只是生命的話,更是主自己。主就是靈,這靈就藏在聖經的話裏面。聖經的話是容器,裏面所盛裝的乃是主自己。所以你若用頭腦來讀白紙黑字,就碰不著主;但你若用你的靈,從飢渴的心裏呼求著來讀,你就能摸著聖經裏面的靈。這時,你也自然會禱告。你一禱告,這話就進到你的靈裏,成為靈,成為生命,作你的供應。這樣,你就是憑著主的話接觸主了。

你一接觸到主,祂馬上就在你靈中作你一切的供應。你軟弱,祂扶持你;你下沉,祂使你高昂;你憂傷,祂使你喜樂;你痛苦,祂叫你得安慰;你乾渴,祂叫你又飽足、又滋潤;你缺少智慧,祂就在你裏面成了你的智慧。或者那時,你正好有一件難以決斷的事,你到了進退維谷的地步;祂就在你裏面帶領你:該進,祂就帶你進;該退,祂就帶你退。結果,就像詩人所說的:『你的言語,在我上膛何等甘美;在我口中比蜜更甜。』實在說來,這蜜就是主自己。作詩的人藉著主的話,就嘗到了甜美的主自己。 

每一天每一時,我們都要對主說,『主阿,我愛你,我要你,我要憑著你的話來接觸你。』然後你打開聖經,無論是早晨、中午、或晚上,你都可以這樣藉著主的話來接觸祂、享受祂。即使是在等車,或坐車的時候,你也可以讀一讀。在校園,在辦公室裏,有空的時候你也可以讀幾節。只要三言兩語,你憑靈接觸了主的話,主的話立刻進到你的靈裏,碰著你的靈,自然而然你就禱告。你或者只是照著主的話禱告,或者把話化為應用,無論如何,只要你一禱告,你裏面的靈就得了供應,就碰著了主。﹝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在靈裏與主互住的生活》﹞

 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阿, 你的言語是何等甘美,在我口中比蜜更甜。每當我憑著你的話來接觸你,你就在我靈中作我一切的供應。 我軟弱,你扶持我;我下沉,你使我高昂;我憂傷,你使我喜樂;我痛苦,你叫我得安慰;我乾渴,你叫我又飽足、又滋潤;我缺少智慧,你就在我裏面成了我的智慧。主阿,我真是願意天天藉著你的話,到你這裏來,飽嘗你的豐富和甜美。



引用來源: 主的話比蜜更甜! |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
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-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uke54.or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承源弟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